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专题活动(二)
2021-05-05 10:05  

2021年503下午,经济与管理系于文科楼415会议室再次举办“学党史,办实事,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专题活动。系党总支书记李素妹、系主任付宜新及全体新进教师参加。

会上我系13位青年教师分别就自己从教以来的经验、感悟等情况进行比较充分的交流分享后,李素妹书记强调年轻教师在走上讲台前要先知道如何备课,上课就要有每节课的目标,一定要熟悉教材、熟悉学生,要学会运用多种教学平台及创新教学方式,不能满堂灌,要充分相信学生的能力,要向课堂要效果,让学生每节课都有收获,要注重过程考核。随后,付宜新主任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详细分析了上课要注意的各个环节,他强调上课要以结果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要让学生参与进来。在课程建设中,一定要重视个人能力的提升。对于教材内容,要学会对重点内容进行选取,简单易懂的可以自学也可以进行适当删减,尤其是要注意第一节课的安排,要有良好的课程设计,对于教学方法也要灵活使用。

在课堂效果方面,付主任提示,要想灵活的驾驭课堂,一定要研究教材、研究学生、研究教法。作为青年教师虽然掌握了一定的专业知识,但工作中还要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在口令、示范、讲解、把握教材等方面,还要不断地摸索和学习领悟规律性的知识。他提倡青年教师要多听课、多请教、多学习,要在工作中多思考、多总结。在座教师听后感觉收获很大,我系今后也将定期组织青年教师教学方法研讨会,不断提高教师个人业务、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结合党史学习多为教师办实事,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助力。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