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同菜鸟网络开展“菜鸟·高校碳中和解决方案”研讨
2021-09-15 09:15  

我校同菜鸟网络开展“菜鸟·高校碳中和解决方案”研讨

9月9日上午11时,“菜鸟高校碳中和解决方案”研讨会在我校交流中心201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办公室主任韩宝军,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张宝安,经济与管理系主任付宜新,物理管理教研室主任王旭,菜鸟网络北部大区总经理王耀、菜鸟网络校园事业部北部大区总经理高原、菜鸟网络校园碳中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以绿色减碳为核心宣传碳达峰、碳中和的具体概念,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做出具体行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同菜鸟网络共同发起“菜鸟·高校碳中和解决方案”研讨。

菜鸟网络以绿色减碳为核心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希望借助高校学术科研能力、社会榜样效应,共创中国首批碳中和校园,同时引领物流业乃至全社会的碳中和变革。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一所环境类本科院校,致力于打造中国第一所绿色低碳校园标杆,建立高校碳中和标准。为此,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与菜鸟网络共同研讨创建碳中和方案,共同打造校园减碳场景,培养学生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讨会上,双方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头脑风暴,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可行的“菜鸟高校碳中和解决方案”框架,并针对在菜鸟网络主营业务中开展高校碳中和行动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研讨,研讨会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表示,学校将与菜鸟网络校园碳中和项目组共同建项目团队,校企之间强强联合,探寻校园碳中和解决方案,树立校园碳中和标杆,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做出环院的贡献。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