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召开市场营销、国际商务专业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1-10-08 10:14  


经济与管理系召开市场营销、国际商务专业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1年10月7日,经济与管理系在文科楼415召开市场营销和国际商务专业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两个专业对标学校《关于修(制)订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落实情况,就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之间支撑关系、“五育并举”、OBE理念贯彻等情况进行论证。

会议由经济与管理系主任付宜新主持,邀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武士勋、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经济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宪良、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祥、中秦兴龙集团工业集团财务总监侯乃先、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张宝安、体育系教师王佳、教务处副处长王华、教务处教学建设科科长陈顺通等8位校内外专家参会。

市场营销专业教研室主任侯秀芳、国际商务专业教研室主任卢萌,从学分要求、企业调研反馈、专业发展方向设置、专业特色、配套课程设置、转型发展要求契合度等方面向专家介绍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情况。

行业专家表示,学生的培养以实用型为导向是根本方向。实用型人才需要满足理论知识、实践能力、基础职业素养等多方面的要求。基于企业实际工作内容,建议:专业课程中凸显统计分析、组织管理、形式逻辑等能力的培养;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建议增加学生自主学习环节,加大实训实操环节学分,加大和企业合作,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更多地加入模拟企业实际运营的情景和案例,以此推动学生专业能力提升。

学校专家表示,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框架基本清晰,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完善修订。第一,对标对表国家最新相关政策和文件以及相关兄弟院校的人才培养方案设置;第二,人才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应着重体现专业特色,并有相应的课程支撑、实践支撑;第三,除了行业专家,同时也建议邀请本专业在行业领域内取得一定成绩的毕业学生返校评估专业课程设置的实用性;第四,基础课程教学需要着重强化学生应用性基础能力的培养。

付宜新主任表示,经济与管理系各专业将认真听取行业、校内外专家的建议和意见,积极加强与企业产业的对接合作,并持续推动产业反馈、方案修订、人才培养、优质输出的循环过程。同时也将积极按照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转型发展等各项政策的要求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既有刚性又有弹性的人才培养方案顶层设计和落地执行。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