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专业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2021-10-15 14:09  

为进一步深化应用型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10月10日,经济与管理系在文科类415会议室召开2021级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经济与管理系领导对本次论证会议高度重视,邀请了河北广德工程监理有限公司邵永民总经理、秦皇岛海三建设集团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温永宽总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李冰心副教授、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校区王冬丽副教授以及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芳老师、环境工程系副主任全玉莲老师对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讨论论证,教务处副处长王华老师到会指导。会议由经济与管理系主任付宜新老师主持,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李素妹老师以及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两个专业的全体专职教师参会。

工程管理及工程造价的教研室主任分别进行了人才培养方案的汇报。汇报内容详实、脉络清晰、特色鲜明,详细介绍了各自专业调研、培养目标与规格、课程设置、教学进程总体安排、实施保障以及毕业要求等。

论证会专家组成员结合两个专业的行业特点、岗位需求,针对重点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紧紧围绕国家行业的方针政策,依据应用型本科教育办学标准,给出了宝贵意见与可行性建议,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王华副处长针对下一阶段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研究和落实专家学者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二是继续参照岗位任职要求,人才培养方案要促进专业与产业、企业、岗位的对接;三是关注相关行业发展新趋势与新特点,注重课程设置的“前瞻性”。

李素妹书记对本次论证会进行了总结,要求各专业教研室按照论证会形成的意见建议,积极推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对接,并全面深入理解“课程思政”,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实现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同向同行。

通过此次论证会,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专业重新审视了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不足,并在培养标准、目标定位,课程设置、实习实践等方面得到了专家的指导。下一步,经济与管理系将进一步巩固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认真研究和落实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提高培养目标和培养要求的达成度,完善专业课程设计,构建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把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专业办成具有时代特色、符合社会需求的优质专业。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