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物流管理专业赴秦皇岛港参观调研
2022-07-08 10:27  

74日下午,我校经济与管理系物流管理专业与石家庄铁道大学管理学院共同赴秦皇岛港参观调研。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厦志新副总裁、崔江远副总裁、田新华部长等4人;石家庄铁道大学管理学院耿立艳副院长、王俊丽老师;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系付宜新主任、物流专业教研室王旭主任共同参与了本次调研。

本次调研,在“双碳”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背景下,厦志新副总裁向大家介绍了秦皇岛港在绿色低碳环保建设方面的努力。首先在采购绿电、机车内燃机改造为纯电动力、港内拖船改为混合动力、配置12个高压岸电装置等方面。其次,在经营管理方面,结合生产组织提高物料周转率,降低设备空转率,并采取作业路径里程优化等方法。最后在信息监控方面,采用无人数据监控,港内采取多点空气质量监控点。并通过监控中心信息大屏,监控到港口空气质量情况及实时作业动态。同时也提出了绿色港口推进中的问题,如纯电拖船尚且无法投入实际使用、岸电的已经配置,但实际多数船舶尚无接电口等。

在崔江远副总裁的带领下,参观了秦港股份调度指挥中心,了解煤炭码头的整体运作过程。煤炭装卸的过程全部使用全自动化设备,智能监控与作业,减少能耗及粉尘污染。整个码头和煤炭堆场的参观过程,干净整洁,未见到一缕黑烟。可见秦皇岛港口“双碳”政策下的成果是肉眼可见的。

通过本次调研,教师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到了港口的现状和未来需要努力发展的方向。对港口设备及作业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有助于在后续的工作中对港口方向相关的研究和教学。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