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经济学系党总支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18 10:01 刘雪飞 

20191116日上午,经济学系党总支按照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筹备工作方案的要求,于文科楼415 举行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素妹同志主持,23位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每位党员师生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查找自身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按照三方面的十八个“是否”,逐项查找自身差距和问题,在每位同志发言检视之后,在场其他同志都有提醒和发言。

付宜新同志率先发言,他结合前期学习、调查研究和工作实际,对照中央要求的“18个是否”进行逐条剖析,查找出理论学习不充分、理论结合实际不够紧密等11项问题,针对表现不足之处深入分析原因,并进一步提出今后将加强理论学习,站在政治的高度推动日常工作,加强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建设,尤其是要结合学院特色,加强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打造专业特色上下功夫等改进措施。李素妹同志在逐项自我检视过程中查摆出理论学习不够全面、工作方法创新性不足等12项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紧扣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从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未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两位领导在全体党员监督下,相互做了诚恳的点评和提醒。

会上,专任教师党员崔叶竹同志指出在面对繁重工作任务时,会有畏难情绪,忽视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尹凡同志指出自己缺乏创新意识和危机意识,工作过程中不够细致,问题思考不够全面;卢萌同志指出在工作方法上自己的创新性不足,在专业建设的过程中对宣传工作的重视度不够等问题。专职辅导员徐玲同志指出自身存在工作方向不明确,理论和实践研究缺少成果等问题,并表明将重温辅导员使命,努力成为职业化专业化辅导员。新进教师王策、李亚东和刘雪飞同志先后提出作为新进教师存在辅导员及教学工作过程中存在经验不足、过程不规范、未来长远工作规划不具体等共性问题。23位教师党员轮流对照十八个“是否”和党章党规条例,进行严肃而深刻的自我检视交流。最后,董梦娇等四名学生党员针对理论学习、党性修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对过去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回顾和严格的自我剖析。每位党员发言后,都有其他同志给以中肯的提醒和点评。

李素妹同志最后肯定了与会党员检视问题的深刻到位,认为本次集中检视问题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交流,反思自己,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目的。李素妹最后强调指出,所有党员同志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提升党员的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高站位思考系内问题,加强团结,务实工作,主动作为,工作上做群众的表率,真正把检视问题整改成效落实在实际工作上,凝心聚力,推动系内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完成!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