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在2019级新生中开展思想“解惑”活动
2019-12-26 10:15 徐玲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经济与管理系自1216日至1224日在2019级新生中开展了思想“解惑”活动。

本次“解惑”活动主要由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李素妹、辅导员徐玲负责。解惑对象重点选取了2019级新生中的12名入党申请人,他们是各班的班干部,在同学中有影响力和示范力,牵好领头羊,有助于后续对其他同学的教育引导。

“解惑”活动以“中国故事”为主线,分为“听英雄的革命故事,不忘爱国之心”、“读习近平的知青故事,不忘报国之志”、“讲身边的富强故事,不忘兴国之梦”三个模块,贯穿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三个历史时期。通过不同阶段的故事引导教育学生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奋斗未来。

在“听英雄的革命故事”模块,组织同学们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收看军事记录片《抗日将领殉国录》等英雄题材节目,温故抗日战争时期张自忠、赵一曼、左权等革命先烈的“革命故事”。通过这些故事让学生铭记中华民族受侵略、受压迫的历史和中国人民的抗争史,铭记历史、珍视和平;让学生铭记英雄人物以身许国、英勇奋斗的光辉事迹,崇尚英雄、缅怀先烈;鼓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不忘爱国之心、继续奋斗之路。同学们观看后都写了深刻感人的观后感。

在“读习近平知青故事”模块,徐玲老师以分享个人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受为切入,引导同学们通过“学习强国”平台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电子书,了解青年习近平同志的成长历程,了解习近平同志扎根陕北农村为人民干实事的历史,了解“知青岁月”对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形成的影响,让同学们以习近平同志为榜样,坚强面对挫折、勤奋学习;鼓励有志青年大学生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同时让同学们在对习近平同志有更多了解的基础上,更深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在“讲身边的富强故事”模块,同学们收集整理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家乡的、亲人的、自己的“富强故事”,以6分钟演讲形式进行讲述,以事实说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越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表达了跟党走,听党话的决心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起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的信心。

本次思想“解惑”以“学习强国”为平台,以“中国故事”为主线,将“看、读、讲”三种形式有机结合,让学生既有感性了解,又有深入阅读,还要生发感悟,让学习由外入脑入心再外化出来,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发挥了较好作用。

 

CF47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