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辅导员开展宿舍走访与辅导员进课堂活动
2021-09-18 12:48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学风建设,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营造积极、健康、整洁、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期伊始,经济与管理系全体辅导员深入课堂和宿舍两大阵地,通过走访宿舍,走进课堂,强化同学们的思想意识,加深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
    9月14晚7点经济与管理系全体辅导员带领学生会生活部成员深入生宿舍,进行走访和慰问。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们与新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新生入学后在住宿、生活方面的问题,关心询问新生们学习与生活的适应情况,向同学们讲解学生宿舍的相关规定、使用违规电器存在的安全隐患,特别叮嘱新生们注意防火防盗及预防网络诈骗,与此同时,老师们在走访的过程中提醒同学们牢固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做好宿舍消杀和卫生打扫。

随后,辅导员们还走访了老生宿舍,向同学们详细询问返校后的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规定,保持良好生活卫生习惯,注意身体健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9月15日下午,全体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会学习部成员深入课堂走访教学全面了解学生上课的出勤情况、课堂秩序、课堂表现及课堂疫情防控要求的落实等,尤其是重点关注大一新生刚入学时的适应情况及学习状态同时加强与任课老师交流了解任课教师对学生管理工作的意见,助力我校转型发展。
    辅导员走进课堂深入宿舍,可及时掌握学生工作的第一手资料,了解与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关注学生成长此次宿舍课堂的走访,既是把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也进一步拉近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师生感情,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对我系学风建设和宿舍文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