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例会(三)
2021-09-28 14:28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例会(


2021年9月23中午13:00,经济与管理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在文科楼415召开了本学期第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王玉同志主持,例会针对党史学习宣讲、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综合测评等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首先,李素妹书记结合上级文件要求,对如何开展辅导员解惑宣讲活动、读党史经典诵读活动、党史教育进课堂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领路人”,更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实践教育的“见证人”,作为大学生思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在大学生价值生成和观念形成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作为大学生接触社会前的最后一任教育管理者,一定要对其思想价值引领起到正面的作用,才能使其在步入社会后成为被社会接纳的人。

其次,系部针对近期贫困生认定及综合测评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在贫困生认定和综合测评工作中各位辅导员须坚持“公正、公开、客观、民主”的原则进行评比在审批相关材料、民主评议等各个环节必须严格把关务必把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工作落实到位。会议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落实工作也提前进行了安排。

最后,要求全体辅导员要规范学生的请销假制度,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强化对网络舆情的教育管理工作,做学生心灵的引路人同时要强化学生礼仪礼貌的养成教育和诚信教育;专兼职辅导员要负起责任落实责任,细化工作环节,落实工作到位,要走访宿舍、走访课堂真正把辅导员工作用心用情做到位。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