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经济学系举办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培训汇报会暨学术交流分享会
2018-05-07 17:04 崔叶竹 


为更好地落实和开展师资培训汇报制度,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形成系内学术交流分享的良好氛围,近日,经济学系在文科楼610举办了主题为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培训汇报会暨学术交流分享会。经济学系党总支书记李素妹,副主任付宜新、单莹洁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数据分析能力是未来复合型人才的核心能力,懂得实际业务并能进行专业数据分析的人才是未来最稀缺的人才。高校教师应紧跟产业创新发展要求,致力于培养善于利用大数据进行运营管理、分析决策、创新优化等方面的创新型人才;与此同时,从教师自身能力提升角度,应用大数据技术对做出高水平的创新科研成果、充分发挥社会创新服务职能都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会上,崔叶竹老师首先介绍了大数据的相关概念、特点以及可视化等主要数据分析方法,重点阐述了大数据时代的三大变迁和大数据在物流行业的应用。随后,王旭老师以基于ARIMA时间序列的分仓商品需求预测为实例,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完整的数据分析与挖掘过程。

此次培训汇报会是我系物流管理专业举办的首次师资培训系内汇报会,让我系更多老师深入了解了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促进了系内教师的交流与沟通,同时,对于高校人才培养和教师能力提升也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为我系今后系统落实培训汇报制度和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师资培训形成了良好开端。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