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经济学系物流管理专业京东生产性实训任务圆满结束
2018-06-28 16:09 谷静  经济学系

2018年5月27日到6月23日,经济学系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京东集团京滨物流园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生产性实训。这是物流管理专业贯彻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的新举措。此次生产性实训突破了在实训室模拟实践的传统教学模式,让学生直接到真实的生产环境中,真枪实弹地进行专业实践。在中国仓储协会和京东集团华北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此次生产性实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同学们在经济学系副主任单莹洁教授和专业老师谷静的带领、帮助下,顺地完成了这次独特的学习历程。通过努力,全体同学均获得了京东集团颁发的“京东物流仓储体系认证”资质证书,其中,马健和马悦同学获得了“三星学员”称号;王鹏等同学获得了“二星学员”称号。

本次实习注重产学结合,让学生在做中学,在生产实践中理解物流专业知识,加深对所学专业的认识,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推进教室与车间融合,学生与学徒融合,理论与实践融合,育人与增效融合,达到“工学结合、学做合一”目标。此次实践丰富了学生的实习经历,使他们掌握了物流行业最新的资讯,使课堂不再局限于书本,学生对物流管理专业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知,不仅巩固深化了理论知识,锻炼了实践技能,更提高了学生的职业综合素质和能力,增强了学生的沟通能力和团队意识以及克服困难的勇气,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奠定了基础。此次实习为今后的深度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为本科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寻找行业大企业依托,为办好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