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经济学系物流管理专业赴杭州阿里巴巴进行参观调研
2019-08-19 08:52  

81日我校与阿里巴巴集团菜鸟网络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以此次合作为契机,88日至89日经济学系物流管理专业一行赴杭州阿里巴巴参观调研。阿里巴巴集团菜鸟网络校园北方大区总经理王耀(伯采)、雪莲、翌心等三位负责人陪同参观。本次参观调研主要围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实习实训、绿色物流等方面开展。

88日上午,在参观阿里巴巴杭州总部过程中,雪莲、伯采围绕阿里巴巴发展历程、园区建设、企业文化等进行了介绍;雅煜就阿里巴巴企业愿景、企业文化、管理框架、人力资源管理等做了详细讲解;参访老师就人才招聘、培养方案进行了企业调研。

88日下午,参观调研了浙江大学菜鸟驿站,为我校即将建立的菜鸟驿站寻找经验样本。菜鸟网络翌心陪同参观并对驿站情况进行介绍,物流管理专业老师与翌心就自助式快递取件、绿色物流、菜鸟驿站运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与交流。

89日,调研团队在阿里巴巴菜鸟网络王耀陪同下到嘉兴菜鸟网络四号仓库进行了参观,仓库负责人结合仓库实景介绍了仓储原则与货品情况,无人驾驶叉车、机械臂等设备的工作情况等;参访教师就物流管理专业实训室情况、校企合作项目菜鸟驿站实习实训功能开发与王耀进行了交流。

本次参观调研使调研教师对企业的文化建设、人才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接下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班级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有益启示;而对于菜鸟驿站、菜鸟仓库的调研则使大家对即将开始的校企合作项目菜鸟驿站建设有了前期了解,有助于驿站建设和校企合作的深化。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