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创业创新>>正文
经济学系进行毕业生实习单位走访深化校企合作
2016-05-17 00:00 王国虹 

2016年5月14日-15日,教务处处长李克国、招生就业处处长姚川山、经济学系副主任付宜新、市场营销专业长王国虹、专职教师张岩以及来自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专业的5名学生利用周末冒雨来到北京垦荒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企业参观、毕业生走访以及校企深度合作洽谈。

北京垦荒人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3月与经济学系市场营销专业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内容校企共建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开拓者绿色营销公司,并接收十名毕业生进入公司市场部进行实习。随着该企业业务扩张,用人需求发生了变化,该公司邀请经济学系、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单位赴北京进行考察、洽谈校企深度合作事宜。

师生一行十人陆续参观了位于海淀区公司总部、海淀市场、丰台市场、东城市场、西城市场以及位于怀柔的公司生态生产基地,并与正在公司实习的2013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祝凤志、姜涛等同学进行了座谈,之后又与公司总经理冯河山及各区域市场经理进行了洽谈。

洽谈中招生就业处处长姚川山介绍了我院升本、更名事宜,介绍了我院2016年首批招收本科的专业;教务处处长李克国就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实践教学环节等事项进行了介绍;经济学系副主任付宜新询问了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实习的毕业生情况、企业需求、学生差距等方面问题,并介绍了经济学系物流管理专业升本招生的基本情况;市场营销专业长王国虹介绍了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开拓者绿色营销公司的基本运营情况及市场营销专业实践教学安排。北京垦荒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河山向我院顺利升本并开始2016年本科招生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前景,公司高速扩张期对人才需求数量、质量上更高的要求,以及公司与经济学系合作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双方应该进一步加强合作,扩大合作面,需求专业不仅仅局限于市场营销专业、经济学系,更应该拓宽与全校各相关专业共同合作面。与会各方达成深化校企共建的意向,以经济学系市场营销专业现有合作为依托,在此基础上共同构建全院层面合作载体,推动与垦荒人科技的深度合作,推动我院校企合作的实质性发展,从而共同培养能够满足企业需求的高水平人才,最终真正实现校企共赢!

实习学生见到母校老师冒雨深入企业与他们座谈深受感动,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实习工作经历,与老师们分享了专业建设的不足,并增强了努力工作的决心和动力。此外,5名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代表也表示此行收获颇丰,近距离的接触让他们更加直观地明确企业的人才需求,也更加深刻认知到自己的不足和今后的发展规划。

经济学系愿与大家一起,坚持以市场人才需求为导向,坚持探索和研究校企深入合作模式,不断朝着我院京津冀地区人才培养特色品牌方向前进!

在垦荒人东城市场参观考察

与公司负责人座谈

与实习学生合影

实习学生与在校生代表座谈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