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经济学系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会议
2019-12-16 10:46  

根据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精神,结合经济学系实际,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以及课程思政的改革,我系于2019年12月7日十五周周六上午,在文科楼415召开全系研讨会。

结合学院规定的十个讨论主题,各专业教研室(专业组)结合自身实际分别汇报研讨情况,分享了研讨形成的研讨主题材料,出席会议的所有老师分别发言,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深入研讨,形成了经济学系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材料。

谷静老师认为系部要经常性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并将思政课程比赛作为评定教学质量的一个指标。尹凡老师发言指出作业应去纸质化、翻转课堂、注重写作。作业留存不要求纸质存档,可以电子化存档,信息化授课资料电子化存档,不再纸质打印。经济系的各位老师都踊跃的提出了教育教学创新思路,丰富了教育教学理念,拓宽了教育教学思路,为以后更好的发展本科教育奠定了基础。

   会议最后,付宜新主任总结到,要把“立德树人”融入通识教育、专业教学、实践教学的各环节,促进“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引导学生养成行知统一、尊重劳动的良好品质。以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做好我系本科学位授权评估的准备工作,顺利通过本科学位评估。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