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专业赴石家庄与校企面对面,共探专业全方位育人
2021-06-11 16:24  

经济与管理系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专业

赴石家庄与校企面对面,共探专业全方位育人

2021年5月20日23日,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工程管理专业教师王丽芸、张宁以及工程造价专业教师徐晓晔、凌晨一行人奔赴石家庄,对石家庄的3所高校和5个企业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专业调研此次调研,主要分为两个方向探讨,一是对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研讨,二是调研企业对工程管理专业和工程造价学生的专业技能及其他方面的技能需要

5月20日下午,与河北天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展开了第一次交流会。会上,李明经理从行业的技能需求及学生需掌握的专业技能角度出发,提出了在学生识图、绘图能力方面要严格把控,多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尤其是BIM大赛,学生应当要有实项目经历等建议。

5月21日上午,与石家庄铁道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高永强教授和部分教师开展了第二次交流会并参观了校内实训室。双方在应用型本科课程设置上达成了共识,在实践教学、专业发展培养新时代应用型高级工程管理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5月21日下午,与河北捷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河北芳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河北新奔腾软件有限公司的公司领导和技术人员开展了第三次交流会。会上,河北捷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赵文涛、河北芳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经理宋子良河北新奔腾软件有限公司经理王艳对大学毕业生职场礼仪、职业态度、沟通能力及职业综合素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需求和指导建议,对工程识图能力培养、学习方法、专业技能、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5月22日上午,与瑞和安惠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领导和技术人员展开了第四次交流会上,瑞和安惠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建淼从人才需求的角度出发,对工程管理专业和工程造价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及职业综合素质方面培养给出了建议提出对学生识图能力和力学基础能力培养的建议,同时也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项目化教学、专业技能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5月22日午,与河北科技大学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赵琰教授、河北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张士彩教授进行了第五次座谈交流,从专业发展的角度BIM技术入课、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