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例会(一)
2022-03-04 11:52 经济与管理系 

2022年3月3日15:30,经济与管理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在文科楼415召开了工作例会,会议由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王玉同志主持。

首先,王玉同志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对春季学生返校的各项事宜进行了安排。强调全体辅导员要站在政治的高度,以负责的工作精神,踏实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的各项工作要求,详细掌握学生的行程及身体健康状况,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心理健康等工作,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对学生情况做到“底数清”、“状态明”,确保学生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其次,针对本学年团总支重点开展的特色品牌活动征求意见,对学生疫苗接种情况、网课期间学生出勤状况等进行了督促、安排,提醒辅导员要主动、及时的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应注意特别关心困难学生。

本次例会针对我系2022年征兵工作目标要求、现进展情况、国家征兵政策等对辅导员进行了详细说明。我系要求辅导员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明确征兵是“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抓住有利时机,创新工作思路,为学生树立拓宽多渠道就业的理念,激发学生参军热情,把征兵政策春风化雨般传递给学生本人及家庭。

最后,党总支书记李素妹同志在总结中强调,要做好学生工作首先是要提高辅导员的政治认识,强化思想认识,进而提升服务学生的能力和水平,关心学生所思、所需、所想,加强学生心理辅导,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学生工作管理到位、服务周到、平安有序;要加强毕业年级就业工作的思想教育和服务保障,做到服务有温度、学习有保障、生活有关爱。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