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开展战“疫”之“专业+五育”系列活动(一)
2022-04-04 20:04 经济与管理系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有优良品德、有扎实学识、有强健体魄、有高尚情操、有劳动意志的学生,同时为维护疫情期间学生的身心健康,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让学生以科学态度认识疫情,以积极心态应对疫情,经济与管理系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以服务青年学生为导向,结合学生所学专业,创新工作形式,开展战“疫”之“专业+五育”特色系列活动。

劳动教育是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的重要环节,当今高校的劳动教育也具有鲜明的新时代特征,经济与管理系围绕“启发创新劳动素养”的劳育目标,结合学生专业知识,将学生需求与时代背景及校园文化相融合,于2022年4月4日开展了“劳育+专业”特色活动。

劳育教育结合校园生态文明文化,经管系辅导员杨荟扬老师带领学生参观“曲格平环境文化馆”。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及世界生态环境保护发展的历程、曲格平环境文化和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发展历程,深刻领悟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参观完毕,经管学子们自发地打扫起环境文化馆,在劳动实践中践行环保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随后,同学们前往我系实习实训基地—菜鸟驿站进行垃圾分类实践调研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在保证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共同学习、调研不同材质的快递包裹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物流专业的同学们通过与“物流最后一公里”菜鸟驿站工作人员的调研,了解到网购时代大量的快递包裹带来的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的问题,探讨了如何发展绿色物流、推广循环快递箱,共享快递盒等新型绿色环保快递包裹;市场营销和国际商务专业的同学们则以菜鸟驿站为切入点,通过分析与“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的相关的经济理论,从循环经济、制度经济、行为经济视角剖析了垃圾分类所带来的经济收益并探讨了生活垃圾管理的经济政策。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教育是发挥劳动育人功能的重要渠道,我系将不断完善“专业+”的育人模式,充分结合专业培养目标和专业特色,拓展学生专业学习实践能力,教育引导学生真正理解劳动内涵和劳动价值,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形成良好的劳动品质,切实将我系劳动育人融入到思政教育工作中,逐步完善“大思政”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