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开展战“疫”之“专业+五育”系列活动(三)
2022-04-07 09:20 经济与管理系 

“专业+育”特色活动

为弘扬美育精神,充分发挥美育在提高大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方面的独特作用,我系将“以美育人”功能与专业教育特色相结合,培养学生具有在专业素养基础之上的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于2022年4月6日晚19:00开展了战“疫”之“专业+美育”特色活动。

本次活动由经管系辅导员杨荟扬老师组织策划,同学们一起来到环境艺术系工坊,依托剪纸、手工编制等传统手工艺活动,通过“专业+美育”的创新教育模式,美育实践中体悟学科交叉美美与共的魅力。

剪纸编制都中华民族古老的民间传统艺术通过亲手体验这些活动可以启迪同学们去感受美、理解美、鉴赏美和表现美活动中杨老师在引导学生发现美这个“点”的基础上,还启发同学们打破学科壁垒,思考如何把不同学科的资源整合起来去解决新问题,与各专业课程相融合形成“面”,实现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同学们充分利用工坊资源,在真实的感官体验中,分享自己的心得感受。工程管理专业的同学们谈到在进行专业工作时,往往会发现最难的问题并不是技术,而是背后设计和审美的想法。

育教于美,美美与共”,通过本次活动将美育与专业结合在一起,用艺术陶冶情操,引领同学们悟艺术与专业间学科交融碰撞的魅力我系未来继续把美育作为启智润心、育人树人的重要环节,依托“专业+”的育人模式,拓展专业教育中的美育实践,丰富专业教育中的美育载体到达以美培元、以美润心以美铸魂的育人目标。


校党委副书记高俊山与学生一起互动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