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开展“战”疫之“专业+五育”系列活动(五)
2022-04-09 19:44 经济与管理系 

“专业+智育”特色活动

经济与管理系坚持“五育并举”方针下“智育固本”的育人理念,着力培养学生专业知识与创新实践能力相结合,根据在校学生的专业特点,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于2022年4月8日晚18:30开展了战“疫”之“专业+智育”特色活动。

结合在校生大多是要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这一特点,本次智育活动分为个人简历制作和模拟教师招聘面试两个环节。在简历制作环节中,同学们根据自己在就业指导课程及专业课程所学知识,精心制作了个人简历,杨荟扬老师结合学生特点和所提交的简历优缺点对学生进行逐一点评,帮助学生完善个人简历。在这一环节中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的对自我进行了剖析,明确了未来职业规划的方向,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竞争力。

在模拟招聘环节中,通过模拟教师招聘考试各环节的演练,考察同学们是否能把自己所学知识与具体工作内容相结合,同学们在比较接近真实的情境下进行应聘演练,亲身体验应聘的实际流程,从而在实践中巩固专业知识技能,提高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

“以智立心,智育未来”,通过以就业为导向的“专业+智育”活动,职击未来,智领未来,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高就业技巧和就业竞争力,助力我系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未来经济与管理系将继续依托“专业+”的育人模式,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努力保障学生全面发展,切实有效服务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确保学生身心健康有保障、学习能力有发展、核心素养有提升。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