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转型发展>>正文
国际商务专业赴中国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进行企业调研
2021-04-14 10:48 冯晓宇 

2021年4月14日,我校经济与管理系国际商务教研室专任教师冯晓宇专程赴中国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就学科专业定位、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专业集群与行业产业需求等事宜调研全产业链上的一线企业。期间,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分行营业部总经理、行长、国际金融理财师张晓牧女士全程热情接待。

冯晓宇老师向张晓牧总经理介绍了我校成功入选“河北省第二批转型发展试点院校”以来,全力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向应用型本科转型的相关情况,以及经济与管理系打造教育教学理念先进、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多元主体协同育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突出的应用型系部的建设成果,和国际商务专业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和教育教学方法、实习与实训基地建设的有关情况。双方就产业发展趋势、一线企业对专业的人才需求、国际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探讨。双方还讨论了互联网金融、供应链金融、贸易融资(国内信用证)、跨境电子商务等专业相关热点话题。

中国民生银行于1996年1月12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是中国第一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从当初只有13.8亿元资本金的一家小银行,发展成为资产规模逾7.1万亿元、净资产逾5300亿元、分支机构超2400家、员工逾5.8万人的大型商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成立于2010年8月,开业以来,本着“新银行,新机制”的管理模式,国际结算、进出口融资、国际信贷、单一窗口金融服务等国际业务稳步、协调、快速发展。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