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设置>>正文
工程管理【本科,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
2021-06-01 15:21  

工程管理专业是土木工程技术与现代管理知识交叉融合的新工科专业,2019年招收第一届本科生,其前身是工程监理专业。本专业拥有双师型教学团队,现有校内专任教师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2人,讲师及工程师3人;全部为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博士1人;多人具备国家注册建造师、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设备工程师等执业资格。教学团队致力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强化实践教学和数字化创新,突出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本专业面向智慧施工与管理产业链,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引企入校、引企入教,建有智慧环境与建造产业学院,和企业共建BIM一体化综合实训室及校外实训基地。近三年,学生在各类技术技能及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了170余项国家级和省级奖项。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建筑业网络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优良、专业理论扎实、实践创新能力强、生态文明素质高、就业创业能力突出,具备土木工程技术、管理、经济、法律、环境等复合型知识结构,掌握现代化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具备全过程工程项目管理和信息化管理的专业能力。培养根植秦皇岛、立足河北、面向京津冀,适应在工程建设领域(建筑及相关企业、环境及相关企业、项目管理单位、工程咨询单位、建设开发单位、政府建设主管部门、科研和教育等单位)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及相关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制图、土木工程材料、房屋建筑学、建筑结构、建设法规、管理学、建筑工程经济土木工程施工、工程施工组织、工程造价管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项目管理、BIM技术原理与应用环境工程技术与智慧管理、工程安全与环境保护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建筑及相关企业、环境及相关企业、项目管理单位、工程咨询单位、工程监理单位、建设开发单位、政府建设主管部门、科研和教育等单位从事工程咨询、招投标、造价管理、合同管理、项目管理、国际工程管理BIM技术应用工作;从事房地产开发规划与实施工作。也可在政府、高等学校、科研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建设相关教学、研究、管理工作

可考证书:在校期间可考取1+X类证书,如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中级、高级)、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中级、高级)。

毕业后通过工程实践经验,可考取国家注册建造师(一级、二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一二级)、注册咨询工程师、房地产估价师、资产评估师等。




             

                                        2020年河北省制图大赛团体奖证书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