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设置>>正文
国际商务【本科,招收文史类、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
2021-06-01 15:34  

国际商务工作是国内大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随着我国持续拓展开放领域、优化开放布局、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对国际商务人才需求爆发式增长。国际商务人才是畅通经济循环,助力经济全球化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客观需要;是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的人才保障;是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要求。

培养目标:国际商务专业本专业立足河北,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优良,实践创新能力强,生态文明素质高、就业创业能力突出,具有良好社会适应能力、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国际商务理论及实务,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法律、政策,具有国际化视野与跨文化情境下的商务运作能力,能够胜任国际贸易部门、涉外企事业单位以及企业国际化发展等运营和管理岗位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国际商务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原理、国际商务、国际营销学、财务管理学、会计学、跨境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实务、人力资源管理、商务统计学、国际商务英语、国际金融、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商法。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口径宽,岗位可选择性强。学生毕业后可在跨国公司、外向型企业和外资企业等从事国际商务活动的商务代表、国际商务师及国际化经营工作;或者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及政府机构从事对外经营管理、政策法规制定与实施,以及国际化商务活动策划工作。就业方向主要分布在进出口贸易、新能源、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等行业,也可以出国留学或在国内继续深造。

专业师资:截至2024年2月,国际商务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 ,中级职称6人,初级职称2人。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博士2人,“双师型”教师 7人。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