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三会一课>>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共产主义理想的忠实信仰者坚定实践者
2018-06-29 16:30  

                                 ——经济学系党总支《共产党宣言》专题辅导讲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经济学系党总支于2018628日晚1900,在教学楼A301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团总支学生干部进行了《共产党宣言》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经济学系党总支书记李素妹主讲。

李书记首先从中共中央政治局20184 23日学习《共产党宣言》的重要意义讲起。然后从三个方面对《共产党宣言》产生的社会历史背景、《共产党宣言》的四个主要章节内容及《共产党宣言》对中国的革命和建设的重要作用给学生做了详细阐述。对学习《共产党宣言》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几个重要问题分门别类的为学生进行了解释和回答。

这次讲座,使学生懂得了学习《共产党宣言》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人是马克思主义最忠实的学生,也是最聪慧的学生, 中国共产党人不仅能全面透彻地领会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科学有效地运用马克思主义这一锐利武器,还能创造性地发展马克思主义。对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运用,随时随地都以当时的历史条件为转移,在与中国具体实际结合中寻求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这就是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这同样是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走过的现实道路。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就应该站在时代前沿,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深刻把握和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共产主义理想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实践者;作为在校的大学生,就应该不断向革命老前辈学习,扎实学好科学知识,掌握建设好国家的真实本领,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勇于担当,克服困难,不断在学习实践中锤炼自己的思想品德,在这个崭新的时代,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最后李素妹用习近平总书记为青年的寄语结束了讲座:她希望同学们“努力做一个心灵纯洁、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的人;努力做一个有文化修养、有人文关怀、有责任担当的人”,用心学习,踏实做人,做无愧于这个时代的大学生。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