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教育>>正文
经济学系将师风师德建设作为教师开学第一课
2018-08-28 14:30 徐玲 

2018年8月26日,经济学系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会议,经济学系党总支书记李素妹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教师使命,正确看待利益,做有修养、能力强、作风正的人民教师》为题对全系教师进行师风师德教育,以教风立系风、促学风。

李素妹同志以“利益观”为切入点,结合经济学系的系情、师情、学情教导大家如何本色做人、本事立身、本分办事。具体谈了以下几点:一、教师本色做人就是要辨美丑,着力塑造可信可敬的人格操守,牢记诚信是做人之本、善良是美德之基、团结是力量之源。特别是经济学系越来越壮大,事务越来越多、责任越来越重,教师要要多担当、多担责、多尽心、多尽力、多沟通、多协调。二、以从教本事立身就是要知强弱,着力打牢履职尽责的素质基础,把刻苦学习作为人生的永恒主题、把参与作为个人的奋进方向、把追求优秀作为做事的自觉习惯、把乐于吃苦作为成才的必由路径。她特别号召大家向侯秀芳、尹凡、宋瑜等积极自我提升的教师学习。三、作为教师,要本分办事就是要晓利害,着力把好遵规守纪的原则底线,要特别珍惜岗位,履职尽责、特别珍视形象,为人师表、特别珍爱家庭,洁身自好。

最后李素妹同志强调,关于师德,本色做人是基础,本事立身是关键,本分办事是保证。她号召全系教师切实以良好的人品、过硬的职业素质、严格的纪律端正利益追求,扎实为学生成长尽好责、为学院发展服好务,努力把思想作风建设抓得更实,把经济学系全面建设抓得更好。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