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课程建设>>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会
2020-12-07 20:47  

202012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于文科楼415 举行“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会,会议由经管系主任付宜新主持,获批2020年院级课程思政建设课程负责人卢萌、王丽芸、李敬苗三位老师和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会经管系代表刘雪飞老师在会上依次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经验。

会上,付宜新主任重点明确了2020年度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课程思政专业建设的重点在于加强课程思政团队建设、加强示范课程培育等;课程思政课程建设的重点在于围绕人才培养目标、结合专业特色修订培养大纲、开展课堂教学实践、发挥课程思政作用等。

在交流研讨环节,卢萌、王丽芸、李敬苗三位老师分别分享了《国际商务》、《工程概预算》以及《房屋建筑学》三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的总体建设思路、建设工作及成果、后续建设计划以及课程建设反思等相关内容;刘雪飞老师分享了《经济学原理》“全程思政”总体设计思想和具体实践经验。与会教师围绕如何更好推进课程思政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进行了交流。

付宜新充分肯定了经管系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做法,希望获批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的相关负责人能够带领教学团队不断探索和积累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经验,切实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