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总支>>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从严治团”工作部署会
2020-11-30 16:00 经济与管理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依照《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团。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于11月26中午A107教室召开了“深化共青团改革,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工作部署会。系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全体成员及我系本校区所有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单弘江老师主持。会议首先传达了习主席对于共青团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意义,对下一阶段本着“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的原则和思路对相关工作进行统筹部署。

会议要求,全系各团支部要从政治引领、组织建设、团员管理、组织生活、团日品牌活动等方面对照《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从严治团”实施方案》对标自查。各支部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各个支部现存的组织建设不健全、组织生活不规范、团员学习不系统、团员发展不严格等问题,要认真分析并制定本组织的整改措施形成书面材料并提交自查报告。

会议指出,全系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团”工作,对照看齐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全面从严治团。一方面团干部自身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团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团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另一方面迅速深入传达学习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基层团支部学习“习主席对于共青团及青年的讲话精神”,传达共青团改革及从严治团的系列文件精神,推动我系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团支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都严起来,全面推进、细致排查各支部团员信息,确保“智慧团建”系统组织完善、内容详实、数据实时。加强青年团员的政治学习,完善团课制度,创新团课形式。确保“青年大学习”全员按时完成,确保我系全面从严治团工作稳步推进。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