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分工会赴花厂峪开展红色之旅一日游活动
2021-06-10 19:11 尹凡 

65日,经济与管理系分工会在李素妹书记的带领下,青龙县花厂峪开展红色之旅一日游活动。经管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1 经管系分工会部分教师花场峪明长城合影留念

花厂峪红色旅游景区位于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镇花厂峪村,地处青龙、辽宁和秦皇岛市的金三角边缘地带,是青龙满族自治县最为重要的红色旅游景区,同时也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之一。村内沟谷溪流潺潺,植被茂密,两侧山势巍峨,仪态万千,南龙潭和北龙潭两处瀑布均高达70余米,夏天飞流直下,冬季白练挂壁,蔚为壮观。大家攀爬了始建于明洪武十四年的古长城遗址,参观了烽火台、调楼、跑马道、青砖等古建筑,感慨古人的智慧与坚毅的精神。然后大家浏览了花场峪抗日纪念馆的老照片,在纪念碑前缅怀了革命先烈。

图2 经管系分工会全体教师花场峪抗日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

最后,大家忆苦思甜,一起穿上了红军的粗布衣服,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尝试编制草鞋,亲身体验红军战士艰苦卓绝的生活。教练给每位参与者发放了编制草鞋所使用的材料,并将制作步骤详细的演示出来。大家在教练的指导下,各自开始认真地编制草鞋。通过所有人的不懈努力,一双双草鞋编制完成,触摸着自己亲手编制的草鞋,每个人都感慨万千,感同身受的同时,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不不易,倍感珍惜。

图3 讲解员讲授编草鞋操作步骤

图4 老师们亲手操作编织草鞋

图5 一双双草鞋编织成功

当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大家重温了那段难忘的历史,思想进一步受到洗礼,同时放松身心、强身健体。本次活动既缓解了教师们的工作疲惫和压力,又增添了经管系分工会的凝聚力,更调动了广大教师参与的积极性,加强了团结,增进友谊,为构建和谐系部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激发了我系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

图6 经管系分工会全体教师在花场峪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