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转型发展>>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获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
2022-04-07 14:05  


2022年4月6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公布了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教学司函〔2022〕7号),经济与管理系管理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的人力资源提升项目和“就业实习基地项目”两个项目获得立项。

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是为落实党中央“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帮助用人单位培养和招聘更多实用型、复合型和紧缺型人才,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教育部于2021年首次实施。

此次获批的两个项目将在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下,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深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开展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将企用人需求纳入工程管理专业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和培养体系,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就业实习基地项目采取“轮岗实习”的方式,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提供后备人才资源;人力资源提升项目校挂牌“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工程造价人才工作站”,互派工作人员挂职交流,开展人力资源建设研讨,形成紧密的人才供需对接关系。

经济与管理系长期以来重视与企业的产学研深合作,并不断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两个项目的立项是经济与管理系在应用型转型工作方面的新探索,通过就业实习基地项目和“人力资源提升项目”的实施,为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就业实习、人才培养搭建校企协同平台,在经济与管理系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附:立项文件和名单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