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 系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转型发展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创业>>职业指导与创业教育>>正文
[图文]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成功
2011-06-17 00:00 jingji 

20116121400由学院团委和经济学系共同主办的以“燃希望之火,圆创业之梦”为主题的中环院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在5B隆重举行。比赛开始之际有幸邀请到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香致开幕词,她希望通过比赛可以点燃同学创业的激情,展示大学生风采,为社会及个人创造更多的精神及物质财富,以创业促就业。经济学系党总支书记姚川山、经济学系主任刘华、学院团委副书记郑习龙、经济学系副主任付宜新等教师出席本次大赛。

本次比赛持续一个月,历经层层筛选在来自全院80余份创业计划书中脱颖而出的11个团队在决赛中展开激烈的角逐。参赛作品有与专业密切相关的“随行天下有限公司”、“尧氏驴业有限责任公司”、“飞龙水产有限责任公司”,有突破传统观念的“敬老院观光园区”,有关注社会热点的“金城户外拓展游有限责任公司”、“雪狼团队能力拓展有限公司”,有贴近生活的“环保快递公司”、“峰焊汽配(维修)公司”,有温馨浪漫的“梦幻乐园旋转主题餐厅”、有创意新颖的“水晶影像制作公司”、敢于梦想的“新英制刷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都做了精彩的展示。

本次大赛由经济学系副主任付宜新老师做精彩点评。付老师指出:“要想成功,要想让自己的公司在残酷的商海中立于不败之地,就要踏踏实实从零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挑战。”付老师对所有参赛选手的作品表示肯定,但同时指出不足,有一部分同学在进行企业策划时相对片面,没有很好的把握好市场信息,在公司定位、规模和发展前景方面估计不足,在整体规划方面还有待提高。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创业大赛吸取经验,为将来创业理清思路。

最后经济学系主任刘华教授指出:本次创业大赛的开展营造了我院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充分调动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提高了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希望同学们以创业大赛为契机,用智慧、知识、技术开创新的事业,完善“励志、成才、创业”的人生座标。期望同学们用励志照亮人生,用创业改变命运。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2013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